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云南省携千余种美食赴京推介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时间:2015年12月03日 18:38:22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参展的云南特色咖啡。 王恩博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3日电 (王恩博)鲜食火腿、超大鲟鱼、醇厚普洱、香浓咖啡……本月8日起,北京市民无需远行便可品尝到这些地道的云南特色美食。

  “云南特色·冬农魅力”2015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北京)展示推介活动新闻发布会3日在北京举行。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杜建辉在会上介绍,云南16个州市的160多家企业将携千余种产品赴京参展,让北京民众品尝“舌尖上的云南”。

  云南地处低纬度、高海拔的高原地区,拥有不可多得的气候、水源、土地、物种、区位等条件。基于上述优势,云南省相关部门着力将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打造成当地的一张“名片”。2014年,该省农业总产值达3260亿元人民币,农产品远销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额达28.9亿美元,居西部地区之首。

  “丰富的农业资源和良好的生态条件赋予了云南农业与生俱来的价值和内在品质,也让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展现出‘丰富多样、生态环保、安全优质、四季飘香’的独特魅力。”杜建辉表示,希望将北京及京津冀经济圈城市群作为交流合作重点,让更多优质、生态、特色的云南农产品走上北京居民餐桌,并发挥滇京两地互补优势,实现南北跨越地区、联动式交融发展。

  为此,本次展会将设立10个展览专区和1个美食品鉴区,展品囊括多种北方民众难以品尝或购买到的稀缺产品。此外,活动还将组织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企业与北京大型商业集团、超市、批发市场进行产销对接。

  农业产品是餐饮食材的主要来源,因此农业的发展亦离不开餐饮业拉动。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北京滇菜餐饮企业及门店数量迅速增长,已从2009年的40余家发展至目前的近500家。

  “餐饮业发展的溯源是农业,餐饮消费是农业高附加值产品的体现。”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刘京说,期待通过此次推介活动,推动滇菜企业进一步走出云南,在拉动云南农副产品外销的同时,带动当地农村剩余劳动人口就业,促进相关产业的协调发展。

  本次推介活动由中国农业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将于12月8日至13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正式向公众开放。(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