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一对未满十岁兄妹离家找妈迷路 周村交警助其回家

时间:2019年03月11日 15:40:07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周村交警带着迷路的兄妹找妈妈。

  -鲁中晨报3月11日(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吴小墨)近日,淄博市周村区一名七岁小男孩带领着五岁的妹妹在无大人陪伴的情况下,手拉着手在309国道环岛路“压马路”,路面上车来车往,情况十分危险。原是兄妹俩擅自离家出门找妈妈迷路了,所幸的是被周村交警及时发现,并帮助孩子们顺利回到父母怀抱。 

  3月10日上午,周村交警大队高塘中队民警在309国道环岛路口处执勤,一名驾驶摩托车的小伙子来到民警面前说“在环岛北路口有两个小孩在路上行走且无大人陪伴,不知道什么情况”。民警听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上级进行了汇报,同时沿路口向北仔细寻找,在环岛西北角处民警听到小孩的哭声,走近一看,两个孩子在那里,表情十分恐慌、害怕。 

  见此情景,民警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询问具体情况,原来这两个小孩系兄妹俩,一个七岁一个五岁,平时跟爷爷奶奶在张楼村居住,父母在贾黄村开水果店,因当天爷爷奶奶有事外出将孩子们独自留在家中,兄妹俩就准备从家出发去贾黄村找爸爸妈妈,可没想到走到环岛处就迷路了。 

  因哥哥能清晰地说出父母水果店的具体位置,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带上孩子们,安全顺利地将孩子们送至其父母水果店处。在贾黄水果店处,民警将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孩子父母,孩子父母听完后十分震惊,连连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在看到孩子们安全回到父母怀抱后,民警才安心重新回到岗位上继续执勤。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