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正文

“创新e疗”创业大赛启动

时间:2014年12月21日 22:03:45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董子畅)为寻找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移动医疗方案,挖掘提升治疗效果的创新策略,辉瑞制药公司联合医学界专家、经纬中国、创业邦等机构共同举办“创新e疗创业大赛”即日启动报名,优秀创业团队可拿到10万、5万、2万元(人民币,下同)不等的奖金。

  众所周知,据国务院发布的健康服务业发展意见,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2013年中国移动医疗市场规模为22.5亿元,预计2017年将达到120亿元。随着技术的创新,各种商业模式的涌现,及生态圈的成熟,移动医疗将成为健康服务业不可忽视的一部分。

  如今,优质医疗资源紧张、医患沟通有限、患者管理不足等等问题已成影响医改深入推进的种种难题,如何改变患者的认知和行为成为提升医疗效果亟需解决的问题。方兴未艾的移动医疗以其实时、遍在的特点对患者管理将有明显的助益。为此,“创新e疗”创业大赛将组织移动医疗圆桌会议,共同商讨移动医疗现状和发展方向,在顺应政策改变同时,寻求业界出奇制胜的良方、妙方。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设冠、亚、季军各一名,可分别获得奖金10万元、5万元、2万元。此外,优胜项目现场签订投资意向书,并有可能获得创投机构和辉瑞公司的资金投入和资源支持。

  “创新e疗创业大赛”组委会诚邀移动医疗领域的创业团队共襄盛举,只要是关注移动医疗行业,创业项目是针对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治疗效果的团队均可报名参赛。项目计划书提交截止日期为2015年1月20日,详情请查询创业邦创业大赛主页。(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