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房产快讯>正文

锁定“世界城市”的成都,拿什么叫板纽约和巴黎?

时间:2018年03月20日 12:05:10    来源:MSN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2018年成都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提出“三步走”战略,强调建设“世界城市”的宏伟目标。

  国家中心城市排名仅次于北上广深,商业魅力指数列新一线榜首,国内“最具幸福感城市”,外媒眼中的“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城市”、“中国最佳表现城市”……诸多殊荣背后,崛起的成都已有打造世界城市的实力。不过和上海、纽约或巴黎相比,它似乎少了点什么。

  成都与巴黎

  只差一条“百里中轴”

  但凡纽约、伦敦、东京、巴黎这样的世界名城,都有自己的城市中轴。不夸张地说,纽约第五大道这条中轴聚集了半个城市的财富与文化。而巴黎中轴北起卢浮宫,将丢勒里宫、协和广场,香榭丽舍大道、凯旋门等串联在一起,让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

巴黎城市中轴

  城市中轴占有着最显要的地段和最稀缺的资源,见证着都市的前世今生。用一位建筑大师的话讲:“唯有伫立中轴线,你才能看见城市的灵魂。”

  多年以来,成都缺少真正的“中轴”。但随着2012年成都“百里城市中轴”构想横空出世,未来一条长达150公里的超极“大动脉”将逐渐浮出水面,成为 “世界最长城市中轴”,也将串联起三星堆、天府广场、 四川科技馆、成都科学城等这座城市的珠玉,让成都有了“世界城市”的基本轮廓。

成都“百里中轴”

  从国贸桥到金融城

  银泰中心撑起城市封面

  百里中轴撑起了成都“骨架”,在此之上,还需要如凯旋门、帝国大厦一类的点睛之笔。它必须在资源、财富最密集的地方,必须与国际化舞台相接轨,必须如纽约中央公园摩天豪宅群一般,兼具商业价值和人文魅力。

  对于这样的项目来说,金融城CBD是最合适的土壤。这里坐落着成都政务中心,聚集了IBM、微软等约300家世界500强名企和超过300家金融机构、总部经济和高端服务业,顶级酒店、名校云集,有“成都离世界最近的地方”美誉。

成都金融城实景

  在群星璀璨的金融城,在贯穿城市的天府大道上,诞生了一枚耀眼明珠:成都银泰中心。凭着约220米的挺拔身姿、艺术感十足的造型和全玻璃幕墙立面,其已是全城热议的谈资。

  然而这并非银泰首次占领城市中轴。早在十年前,北京银泰中心便落子国贸桥“金十字”,至今仍吸引着无数社会名流,成为北京高端生活目的地。

北京银泰中心实景

  坐拥2栋超甲级写字楼、中国第三座华尔道夫酒店、全客层国际化购物中心in99、顶级商务豪宅华悦府、格调阔景公寓华悦居5大顶级业态的成都银泰中心,无疑是北京银泰中心的升级之作,其眼界已超出北上广深,对标纽约、巴黎等世界一线城市。成都也自此有了世界级的城市封面担当。

成都银泰中心实景图

  是塔尖生活方式

  更是对话世界的谈资

  2014年,城市豪宅华悦府重磅亮相;2015年,银泰中心亮灯仪式惊艳全城;2017年,in99、华尔道夫酒店相继开业,450亩交子公园一期对外开放,后续二、三期已投入建设;金融城三期即将启幕,新一代总部商务区崛起……白纸作画,城市封面不再只是蓝图。

交子公园一期实景

  试想一下:与世界500强在同一栋楼里办公,去成都顶尖品牌店“扫货”,在曾受美国总统、伊丽莎白女王青睐的华尔道夫酒店款待客人,夜晚回到位于城市顶端的寓所,俯瞰窗外灯火辉煌……成都银泰中心改变的不仅是都市面貌,还有生活方式。

成都华尔道夫酒店实景图

  正因如此,其如磁场般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一个以之为核心的高纯度、高价值圈层正在成型。

  通过这个“圈子”,你能接触到国内外顶尖人士,还能与世界级企业机构对话。城市中轴输送着南来北往的财富与资源,其中位于金字塔尖的部分将在此富集。在这里拥有一套房,便拥有了打开世界格局的钥匙。

  如同纽约One57或伦敦海德公园1号,成都银泰中心不仅塑造着城市景观天际线,还将拔高城市精神的“天际线”。它不仅是中轴之上的核心资产,还是成都与纽约、巴黎“同台竞艺”的名片。

成都银泰中心华悦居实景图

  “美中不足”的是,项目几乎已全部售罄,仅格调阔景公寓华悦居还有少量“藏货”。 华悦居与华尔道夫酒店同位于成都银泰中心1号楼,与华尔道夫贵宾共享高品质硬件和无敌视野。

  百里中轴“头等舱”尾票正逐席递减,抢占世界城市封面的机会已不多。如何收藏到即将谢幕收官的金融城核心资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