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娱乐频道 > 华语影讯>正文

吴秀波、陶虹《乱世书香》牵手 演绎书生情缘

时间:2015年12月16日 21: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马海燕)由徐兵、孙强编剧,杨磊、李伟联合执导的年代剧《乱世书香》将于12月25日在湖北卫视、山西卫视正式开播。剧中汇集了吴秀波、姜武、张鲁一、张嘉译四位实力男星,让该剧颇受注目。

  该剧讲述书香世家徐门自清末开始50年的兴衰传奇,几位主人公在乱世中上演了一段可歌可泣的“书剑恩仇录”。陶虹、吴秀波在剧中成为一对抗战情侣,陶虹演绎的富家女钮兰对吴秀波饰演的陆书白一见钟情,在动荡时局中一起完成许多危险任务。

  剧中三位男主演都和陶虹演过情侣档。“当演员的乐趣就是可以和不同的演员在不同的戏里谈恋爱。”陶虹说,在《空镜子》中和姜武合作,是她强烈要求降了片酬才把姜武“骗”到剧组,最后演起来感觉特别合适;《红色》剧组中,大家讨论男一号选谁时,陶虹把票坚定地投给了张鲁一。

  此次和吴秀波合作,是吴秀波找到陶虹。吴秀波说,陶虹是个简单、有方向感的女性。戏中有四个演员都是他建议投资方去找的,除陶虹外,还有姜武、谢园、咏梅。

  现场展示的吴秀波年代造型既年轻又帅气,有现场粉丝大呼“比梁朝伟还帅”。对此,吴秀波幽默表示:“我能活到今天就是因为谦虚谨慎,在这个戏里我仅比一个人帅,就是谢园。”他说,自己在剧中演的就是一个乱世书生,讲的就是乱世中的人文担当和文人风骨。

  吴秀波表示,电视剧上星播出从“四星”变“两星”后,要使戏好看,找到一群好的演员来搭戏越来越不容易。希望在两家卫视的播出能有好的收视率,不负投资方。

  从歌手到演员,从大银幕到小荧屏,演过古装,演过言情,演过抗战剧,演过现实题材,谈及未来想出演的角色,吴秀波表示,最想尝试汉唐角色。

  张嘉译在剧中出演清光绪年间正二品翰林,同时也是徐家掌门人。只是友情出演,却成功“高”出其他男演员一头,成为他们的父辈。

  资深演员谢园在剧中饰演男主人公陆书白的亲生父亲,将一个固执守旧的老头演绎得丝丝入扣。陶虹说,以前刚出道时和谢园演过一对,现在他演自己的父辈,也很有意思。(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