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桐庐县科协与中国茶叶学会对接“协同创新服务基地”建设

时间:2016年07月30日 16:42:46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7月28日,桐庐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仲勋和党组成员沈磊及县茶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一行,专门前往杭州与中国茶叶学会就建设“学会协同创新服务基地”进行对接,受到中国农科院茶叶所副所长、中国茶叶学会秘书长阮建云博士等的热情接待。杭州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沈亮,市茶叶学会、市农科院科技处处长周铁锋等参加座谈交流。

    茶产业是该县六大农业主导产业之一,但目前在品牌建设、产品研发、品质提升、自然灾害防御等方面还存在不少困难与问题。在杭州市科协的牵线下,该县科协与中国茶叶学会进行了多次沟通对接,达成了在桐庐建设“中国茶叶学会协同创新服务基地”的意向。在此次对接中,刘仲勋向阮建云等汇报了该县茶产业发展基本情况,以及在茶树良种引进与示范推广、茶叶产品开发利用、茶叶龙头企业及基地培育、品牌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就与中国茶叶学会合作建设“学会协同创新服务基地”以及在产学研合作、新技术新成果推广、新产品开发、学术交流、技术培训、科技咨询与技术联合攻关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建议。

    阮建云对刘仲勋提出的问题与建议一一进行了详细的、专业的解答说明,并表示将以“学会协同创新服务基地”建设为载体,运用中国茶叶学会智库力量,组织专家团队,整合各类创新要素,通过提供科技咨询、技术服务、项目推广等形式,为该县茶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咨询、示范基地建设、品牌推广等服务,发挥中国茶叶学会国家级学术团体人才密集、技术力量雄厚等优势,助力桐庐茶产业发展。

    在此次对接座谈中,双方还就合作协议进行了讨论,待补充完善后再举行正式签约仪式。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