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衢州市衢江区科协服务科技创新,助推两大产业发展

时间:2016年08月16日 17:12:35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浙江省科协公布了2016年度浙江省科协服务科技创新项目名单,除了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学会设在衢江区的放心农业创新服务站的2个项目外,省针灸学会在衢江区的创新驿站也在名录之中,为衢江放心农业和针灸健康养生两大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自2014年底,我省出台了《浙江省科协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意见》,启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衢江区科协围绕区域产业,加强沟通联系,争取上级科协和相关学会支持,去年11月,莲花省级现代农业园区被列为省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试点单位,成为全省第七家、衢州市首家被批准入选的试点单位,对接的服务单位是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学会。按照科协主席蒋伟的说法,该项目有很好的合作基础,省级学会的人才、技术等优势,都是衢江需要的,而衢江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一些做法,也为学会提供了研究范本,从另一个角度也提升了学会的能力。衢江服务站也顺利成为今年省科协助力工程10大服务站项目之一。项目立项后,将以点带面,推动衢江区放心农业产业整体发展。

    项目入选时间不长,作用已经开始显现。7月初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暨高峰论坛在衢江会议中心举行,一批部省级研究员作了多场专题报告,成效显著;7月底服务站在省农科院召开了农产品加工质量安全主题研讨会,针对蔬菜、水果、食用菌等衢江区农业主打产品的产业链或营销问题,10余位资深专家从不同角度,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并结合供给侧改革方向提出大量可行性建议。同时,区科协还两次组织相关部门和经济主体到安徽、绍兴等地学习考察,衢江服务站这种“请进来、送出去、走出去、引进来”的产学研模式,得到广泛认可。

    另一方面,作为今年省科协新建的12个创新驿站之一,省针灸学会创新驿站这无疑为衢江区针灸事业发展添上一抹亮色。衢江针灸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大力推动针灸事业发展,使其焕发出新的生机。众多专家学者慕名前来交流切磋,中国工程院院士、针灸专家石学敏院士更是在区中医院成立“院士工作站”,成为全省首家。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的专家们也来考察,共商世界康养大会事宜。创新驿站成立后,省针灸学会将为区中医院提供“点对点”指导,帮助提高医务人员针灸诊疗水平,推动衢江针灸事业创新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