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温州市重点软科学研究课题在泰顺通过评审验收

时间:2016年08月18日 21:53:34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17日上午,在泰顺县科协召开温州市软科学研究重点课题《猕猴桃传统产业转型提升研究——以泰顺猕猴桃产业化发展为例》评审验收会议。温州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学会部部长叶腾俊、泰顺县科协、该课题组成员及5位专家评审团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泰顺县县委党校副校长陈仲华作为该课题的主笔人员就共同完成的温州市软科学研究重点课题《猕猴桃传统产业转型提升研究——以泰顺猕猴桃产业化发展为例》的成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汇报。指出该课题主要围绕泰顺“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发展战略,积极发展绿色产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为出发点,通过对泰顺猕猴桃产业发展历程及经验总结,从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对泰顺猕猴桃产业的规模、层次、产品品牌、产业整合、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分析,有针对性提出泰顺猕猴桃传统产业转型提升的思路与对策建议,落实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力促泰顺猕猴桃产业向深度和广度拓展,全面提质增效。软课题全文主要分为猕猴桃产业研究的背景和意义、泰顺县猕猴桃产业发展概况、泰顺猕猴桃产业转型提升有利条件、泰顺猕猴桃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泰顺猕猴桃传统产业转型提升发展路径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提出泰顺县猕猴桃产业宜规模化开发、标准化生产、生态化作业、品牌化战略、多元化经营、一体化融合、社会化服务和网格化销售的产业转型升级的可行性建议,对泰顺猕猴桃产业具有重要的指导和现实意义。

    由县林业局等5部门组成的评审验收专家分别对该课题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该课题能从泰顺猕猴桃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出发,按照产业化发展的要求,针对目前猕猴桃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制约因素,从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提出泰顺猕猴桃传统产业转型提升的具体路径;指出该研究成果意义重大,不仅将对泰顺本地区发展猕猴桃等经济林有借鉴作用,对泰顺立足丰富的生态资源,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绿色产业,促进“三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现实意义,同时,该研究成果对周边县市区发展猕猴桃等产业,尤其是与泰顺经济发展水平相当、风托人情相似的区域在发展农业产业化方面也必然有一定意义上的参考作用。评审验收组专家表示同意以“该课题研究目标明确,方法科学,思路清晰,观点正确有新意,对问题分析有见地,提供的资料翔实,符合验收要求”为评审验收总意见予以通过验收。

    戴维文认为该课题作为市级的重点课题紧紧抓住了地方性、公益性的特别,指出该课题研究能从泰顺猕猴桃产业发展的实际出发,紧紧围绕本土特色,有针对性提出泰顺猕猴桃传统产业转型提升的具体路径及对策建议,前瞻性、系统性、指导性都很强,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应用价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