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丽水市科协赴绍兴、湖州科协学习考察报告获市委书记史济锡批示

时间:2016年08月20日 23:08:01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科协围绕补短板、强后劲、促发展主动作为,很好。要切实在学习绍兴、湖州的经验中,结合实际,把考虑真正落实”。这是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8月14日在《丽水市科协赴绍兴、湖州市科协学习考察报告》上的批示。

    丽水市科协为了破解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和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和瓶颈,7月19日至21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潘志强带领9县(市、区)科协主席及市科协相关人员赴绍兴、湖州市科协考察学习。在绍兴市科协,听取了他们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的经验介绍,考察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绍兴服务站和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绍兴服务。在湖州市科协,听取湖州市科协全民科学素质纲要组织实施情况的介绍,实地考察了湖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古木博物馆、梁希纪念馆和企业科普馆—圣氏科技馆。

    学习考察结束后,丽水市科协及时召开科协工作研讨会,对“借鉴先进经验我们将如何干?”形成了较为统一的认识:

    一是借鉴绍兴市科协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的经验,丽水市科协将把学会服务站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做好已建的龙泉市食用菌产业服务站试点工作。发动各县级科协,深入了解行业企业需求,对接省级和国家级学会,主动搭建桥梁,争创学会服务站。积极推动景宁县探索建立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试点工作,促成浙江省茶叶学会与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茶产业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学会服务站。主动联系省汽车工程学会,在市汽摩配行业协会建立学会服务站。同时积极探索海外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引进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在浙江斯凯瑞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海外院士专家工作站。

    二是借鉴湖州市保留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并在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中发挥巨大作用的经验,将向市委市政府积极争取,要求重新建立丽水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并把各县(市、区)政府列入成员单位,建议将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列入丽水市委、市政府的考核范围。

    三是借鉴湖州市科协利用企业、个人、基地建特色科普馆的经验,将利用金矿、青瓷、宝剑、石雕、木制玩具、香菇、茶叶等丰富且很具地方特色的资源,各县(市、区)科协在各自的区域内,创建专业科普馆,用以弥补我们没有综合科技馆的缺陷,同时也是资源的充分利用,让这些具有专业特色的科普馆发挥科学普及的作用。在积累经验后,要让各种专业的、小型的、具有科普特色的场馆遍布丽水市。

    四是借鉴湖州市科协创建各种科普示范单位的经验,鼓励支持遂昌县、景宁县科协创建科普示范县,提升丽水市科普工作品位。

    丽水市科协向市委上报了《丽水市科协赴绍兴、湖州科协学习考察报告》,获得了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的批示,我们将根据批示要求,把思考变成行动,把工作做实做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