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义乌市委副书记葛国庆参观指导院士文化礼堂

时间:2016年09月19日 18:45:53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9月18日下午,义乌市委副书记葛国庆来到义亭镇陇头朱村院士文化礼堂,参观指导院士文化礼堂建设。义乌市科协、义亭镇主要领导陪同。

    “院士文化礼堂”坐落在陇头朱村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官厅”,是一座古色古香的明末清初建筑。 在院士文化礼堂,葛国庆认真听取有关院士文化礼堂建设的情况介绍,并饶有兴趣地仔细观看并聆听有关历史名人“河神”朱之锡的勤政廉政故事,院士朱位秋的生平事迹、治学经历、学术成就,以及乡贤馆的有关内容,并观看了朱位秋院士的人物专题片,仔细察看了朱位秋院士的老宅,以及白虎厅、朱之锡遗址界碑等,详细询问并了解陇头朱村新农村建设远景规划等情况。

    在参观考察后,葛国庆对院士文化礼堂的前期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要进一步统筹规划,挖掘文化内涵,收集有关资料与物证,做精做好朱位秋院士专题片,把院士文化礼堂办成全省一流的科普教育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通过这有形的教育载体,进一步弘扬怀抱理想、热爱科学、追求卓越、奉献社会的院士精神,从而推动义乌市的科技创新和精神文明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