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金华市科协开展服务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把脉磐安药膳产业活动

时间:2016年08月24日 20:15:33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18日,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服务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金华市科协组织餐饮业协会、药学会、医学会、中医药学会等10位专家,在磐安开展了服务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把脉磐安药膳产业活动,举办了磐安药膳发展研讨会暨“盘安药膳”点心、饮品品鉴会,为磐安药膳产业发展问诊把脉。金华市科协主席楼余产,副主席潘秀儿,磐安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均土,县人大副主任张文明等领导出席研讨会并讲话。磐安县药膳产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药膳产业相关企业负责人约40人参加会议。

 

    金华市协及所属学会相关专家在前期深入调研基础上,对磐安药膳产业提出了要立足“八婺文化”和中医药传统文化发展理念;要围绕江南药镇建设,注重顶层设计,加强与相关产业协同发展;要在遵循“药食同源”的规范前提下采取标准化、大众化、信息化发展对策,要重点确保药膳产品安全、品质,符合不同人群需求,建议推广时要保证药膳的“色、味、形、养、器”特征。专家们对现场品鉴的“盘安药膳”点心、饮品配方提出修改建议。为提升药膳品质,推动磐安药膳产业发展,市餐饮业和烹饪协会与磐安县药膳产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会专家还参观大盘山药用植物园和药膳药、食材专供基地。市科协将对专家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形成对策建议提交磐安县药膳产业工作领导小组,为发展磐安药膳产业提供科学依据。

    参会的磐安县领导及药膳企业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很大,专家的建议很接地气,对促进磐安药膳产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