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生活消费>正文

尼欧怀兹彗星划过北半球 再见尼欧怀兹彗星或是6800年后

时间:2020年07月23日 09:15:01    来源:中国日报、快科技等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尼欧怀兹彗星划过北半球夜空,陆续有各地民众目击到该彗星和它的“尾巴”。美国宇航局称该彗星会从北斗七星的正下方经过,且一旦在7月底消失,人们在未来6800年都不会再看见它。

尼欧怀兹彗星划过北半球 再见尼欧怀兹彗星或是6800年后

  尼欧怀兹彗星(新智彗星,英文:NEOWISE)是一颗具有接近抛物线轨道的逆行长周期彗星,是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天文卫星“广域红外巡天探测器”在执行“近地天体宽视场红外巡天”于2020年3月27日发现的,编号为C/2020 F3,表示是2020年3月下半月发现的第三颗彗星。

  对北半球而言,新智彗星是继1997年的海尔-波普彗星后最亮的彗星。在整个2020年7月内,彗星都将维持人眼可见亮度。7月上旬以前,在黎明前1至2小时内皆能于东北方低仰角处观测到。至7月中旬,彗星移至西北方向,适合观测的时段转为日落后1至2小时内。7月下旬开始,彗星亮度将快速降低,最迟在8月下旬便会完全退回人眼不可见的亮度。

  上周曾有人在北京郊区的夜空拍摄到它,你看到了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