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广东科学施治推进城市体检试点工作

时间:2020年07月15日 10:15:01    来源:住建部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7月9日召开2020年城市体检工作部署暨视频培训会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立即召开全省城市体检工作座谈会,听取广州市(国家城市体检样本城市)和东莞市、四会市(广东省城市体检试点城市)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省城市体检试点工作进行部署。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试点城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城市体检试点工作;要大力建设宜居城市、韧性城市、智能城市,提升建设品质。当前,要以防疫情补短板扩内需为主题,重点查找城市层面、社区层面和建筑层面规划建设管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推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举措,为“六稳”、“六保”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同时,各试点城市要紧紧围绕主要任务、聚焦难点问题持续发力,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的《2020年城市体检指标体系》中明确的8个方面、50个指标内容,结合自身特点,制订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和措施;要以根治“城市病”为导向,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和体检、治理、提升的全链条长效机制,发挥好城市体检对城市发展建设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在试点城市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做好经费保障和技术保障工作,加强城市体检评估信息系统建设,为体检工作提供支撑,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07.14 岳建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