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义乌市新增一家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

时间:2019年08月23日 15:20:02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23日上午,义乌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小组召开会议,义乌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小组组长、义乌市科协主席李志强,义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兵,义乌市财政局、义乌市科协等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义乌中航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义乌市科协副主席朱胜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义乌中航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对院士专家工作站筹建情况的汇报,会议一致同意认定以义乌中航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为主体,设立义乌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至此,义乌已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15家,柔性引进院士23名。


义乌中航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电动汽车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及团队围绕提升新能源车用动力电池研发水平,提高锂硫电池能量密度及使用寿命等内容开展合作交流,签署了合作协议,利用陈清泉院士团队的科技、智力资源优势,通过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方式,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共同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李志强对义乌中航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第一,在前期科研工作开展较好的基础上,希望可以以本次建站为新的起点,重新开始再出发,建站不是目标,是为了更好地引进高端智力人才,更好地促进科研创新;第二,尽最大限度利用好院士专家及科研团队,发挥好作用,能够更快的、更多的把先进的技术产品研发出来,为全国乃至全球新能源做出贡献,更好地为社会服务;第三,加快成果转化是科研真正的发挥落地见效的关键环节,企业自身要发挥好主观能动性、积极性,建站之后运行等情况要与科协保持紧密联系和互动,科协会在第一时间给予指导和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