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申通快递小哥送件被打恐瘫痪 收件人被行政拘留

时间:2017年09月12日 12:05:17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快递小哥送件被打恐瘫痪

  北京晨报

  收件人被行政拘留申通快递垫付员工医疗费并将协助维权

  9月9日,快递员小李到朝阳区兴隆家园派件,在与收件人白某商量待其回家在楼下交付快递后,不料收件人先行上楼,小李的一句牢骚引发对方不满,并被拳脚相加。小李在向警方录口供时突然手脚无力,随即被送往朝阳急诊抢救中心,经医生诊断为B级颈脊髓损伤,颈部以下已无知觉,目前仍在监护室观察。申通快递表示,已垫付其医疗费用,并将协助家属追究责任。目前,白某被警方行政拘留。

  口角引拳脚相加

  9月9日傍晚,得知员工被打后,申通快递负责北京十里堡区域的杨经理来到了朝阳区高碑店派出所,全程听到公司员工小李对于该事件的描述。在他看来,小李平时“对谁都客客气气、乐乐呵呵的”。昨日,他向北京晨报记者回忆称,事发当日,小李照常派送兴隆家园的快递,因38号楼一收件人白某家中无人,小李便通过电话与白某商定半小时后送件,并提示白某回来后联系自己。

  “收件人到楼下时联系了小李,因为就一个小包裹,就在隔壁楼的小李希望他能等1分钟,结果白某没等他,先上楼了。后来等小李再上楼时,就问了收件人一句,‘你怎么不等等我啊?’便引起了对方的不满。”杨经理称,随后小李请白某出示证件签收快递,对方却直接上手欲将包裹抢走,“还动手打了人,之后更是表示将投诉小李。小李被打后报了警,听到会被投诉后,也就没放开包裹,这又引来对方一通猛打。”

  21岁小伙恐瘫痪

  昨日中午,杨经理再次来到高碑店派出所,得知白某仍在行政拘留阶段。随后记者与杨经理来到兴隆家园小区,白某住宅内的人表示并不认识白某,始终未将门打开。

  在朝阳急诊抢救中心,小李的父亲刚从上海赶来,父子俩此前分别在上海和北京打工。他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小李今年21岁,如今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大的3岁多,小的刚两个多月大。从监护病房探望过小李后,他泪流满面地称,虽然小李神志清醒,但颈部以下很难动弹。

  据主治医生介绍,小李已确诊为B级颈脊髓损伤,及头部软组织损伤。“颈脊髓A级损伤最为严重,B级为次严重,目前要看后面的康复情况,但从以往病例看,完全恢复的病例很少。”

  申通助员工维权

  昨日下午1点30分,申通快递通过官微介绍了事件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公司将维权到底,相信公安机关会依法严肃处理此事。“我司不会同意任何调解诉求,该行为涉嫌刑事责任,我司将联合家属依法维权,对员工的合法权益保护到底。”

  此外,记者昨日在医院见到了申通快递部分区域领导。据北京申通相关负责人介绍,申通垫付了小李的医疗费用,“现在当务之急是把人照看好,我们会马上安排伤情鉴定,努力协助公安机关调查。”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田杰雄线索:马先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