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新疆巴州中心:强化归集管理 支持住房消费

时间:2020年07月23日 10:15:02    来源:住建部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今年年初以来,新疆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巴州中心”)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作为、迎难而上,采取措施强化归集管理,支持住房消费,住房公积金扩面、归集、个贷、提取等各项指标大幅度增长。

  送服务,提升满意度。积极推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服务模式,为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特殊群体、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等提供贴心服务,有效打通服务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的“最后一公里”。今年年初以来,巴州中心开展上门服务273人次,预约服务3512人次,延时服务200小时,开辟绿色通道服务112人次,上门为23家企业办理准入手续,做到为缴存单位服务,让缴存职工满意。

  广宣传,提高知晓率。通过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微博等平台,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宣传住房公积金“六项惠民措施”、“两项利好政策”等政策,先后在各类媒体平台宣传报道678篇(次),上门宣传6200余次,发放宣传单22600余份,进一步提高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对住房公积金政策的知晓率。

  讲政策,扩大归集面。按照“巩固存量、扩大增量、提高质量”的原则,通过“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进楼盘”活动,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非公企业,新市民群体进行政策宣讲,督促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对不按时缴存及拖欠的单位,实行跟踪上门服务,督促按时足额缴纳住房公积金。今年年初以来,新增开户单位76个,新增缴存职工4963人。

  通过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宣传个人信用的重要性,引导贷款职工按期偿还贷款。今年共催缴逾期贷款140万元,逾期率由0.9‰下降到0.55‰。

  1~6月,巴州中心归集住房公积金15.9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59.16%,较上年同期增长13.14%;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6.6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79.87%,较上年同期增长22.82%;住房公积金提取9.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01%;实现增值收益4022.57万元,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53.63%。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07.22 方承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