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台州市黄岩区番茄协会举办番茄栽培技术培训班

时间:2019年08月24日 15:20:02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台州市黄岩区番茄专业技术协会、黄岩区农产品质量研究会、台州琦佳农资有限公司一同在黄岩区院桥镇举办番茄栽培技术培训。来自该协会的全体会员和各兄弟单位番茄专业种植大户共120多人参加了培训。

番茄是黄岩农业特色支柱产业,在院桥等各地普遍种植,种植面积3000多亩,2019年喜获丰收,每亩收入高达3万元,创历史新高。为了让广大种植户继续保持良好势头,进一步提高种植效益,提升黄岩区番茄产业影响力,黄岩番茄协会利用当下番茄季节空档,给所有从事番茄栽培的菜农加油。


经过多日筹备,邀请了本次培训邀请黄岩区蔬菜办主任、推广研究员陈可可作“番茄绿色防控技术要点”专题辅导,从理论上为学员讲解了番茄绿色防控、质量安全、保温保湿、有机肥料、弥粉机、绿色防控技术、—性诱剂以及农业政策性保险等内容。

全体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番茄示范基地,来自盈辉作物科学有限公司、阿拉莫斯(北京)土壤修复工程技术研究院、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禾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专家,分别为学员们现场指导,针对“不同的土壤,如何使用不同的有机肥”“如何提高番茄的品质和口味”等现场作了传授,还回答了学员们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黄岩区农产品质量研究会会长朱信源表示,“本次培训,老师都是专家高手,讲的内容正符合种植户想要的东西,现场指导又接地气,很受广大农户的欢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