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全省首届自然资源系统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时间:2019年08月25日 15:20:02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21日,“南方测绘杯”浙江省首届自然资源系统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德清县拉开帷幕。来自全省16支队伍32名测绘技术人员进行为期3天的赛事角逐。

本次竞赛旨在弘扬工匠精神,激发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工学知识、学技术、学技能的热情,进一步提升全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自然资源管理的能力水平,为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测绘地理信息支撑和服务保障。


竞赛项目是不动产测绘,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占30%,野外技能操作考核占70%。考核结束后,裁判们依据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对每位参赛选手的“产品”进行评判,竞赛结果于8月23日下午揭晓。此外,本次竞赛也将是一场选拔赛,届时优秀队员将代表我省参加11月的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近年来,德清县抢抓浙江发展数字经济的机遇,大力推动地理信息产业集聚,高标准推进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建设,精细化培育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目前已经集聚了地信企业300余家,并建立了由十二家国家、省、市企业地理信息产业创新助力的学会企业联合体,形成了包括地理测绘、数据建模、卫星遥感等地理信息的全产业链,服务对象覆盖全球,地理信息产业已经成为德清对外的一张“金名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