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余姚市阳明街道科协开展各类安全知识科普

时间:2019年08月31日 10:20:14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为增强村(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余姚市阳明街道科协组织辖区内村(社区)科普协会开展各类安全知识科普活动。

8月23日上午,余姚市舜水社区科普协会邀请余姚市消防大队的教官金大土,为社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金大土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同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针对夏季台风灾害多发的特点,余姚市方桥村科普协会开展台风科普知识讲座。方桥村党总支书记施松权从台风的命名趣闻入手,通过影像、文字资料向大家介绍台风防御科普知识。讲座着重介绍了台风产生的条件、行走路径、怪异台风等科学知识;详细讲解台风来临前、台风来临时、台风过境后的注意事项;并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在应对突发灾害事件时,要树立灾害应急意识,提高自身心理防护能力。

暑期学生放假在家,舜水社区、旗山村、潘巷村科普协会联动开展“珍爱生命、谨防溺水”暑期中小学生急救知识安全主题教育讲座。来自余姚市红十字协会章老师利用课件,结合具体事例,通过直观的画面和视频,为孩子们讲解了私自下水的危害以及防溺水、自救等安全知识。参加讲座的群众纷纷表示这些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