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永嘉县北城街道举办首届采菱节

时间:2019年09月01日 15:20:00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29日,永嘉县北城街道首届采菱节在杭岭村拉开帷幕,吸引来自北城街道周边近1000名群众参加首届采菱节活动。听优美采红菱歌、品杭岭菱角的乐趣。

菱角是北城街道杭岭村重要的水面经济作物,采菱是杭岭村农耕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村田园连片,渠塘星罗,水域资源丰富,有丰富种菱经验,特色经济突出,产业优势明显。每到夏秋季节,人们乐享采菱。

开幕式上,温州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陈献锋、永嘉县农业农村局戴成新、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陈益珍,永嘉县北城街道胡益智、季巧云、刘聪雷等单位领导莅临了活动现场。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胡益智致辞,给本次采菱节致以了最热烈的祝贺。


开幕式上开展菱角王评比大赛。40位菱农选送菱角,每位挑选20个菱角,通过永嘉县农业专家对菱角重量、形状、色泽等方面的综合测评,最终评出三等奖6名,二等奖3名,一等奖1名,其中一个菱角以0.51千克获得“菱角大王”称呼。同时还有异彩纷呈的文艺表演,给采菱节增添氛围。

本届菱角采摘节以“生态特色、魅力田园”为主题,全方位打造现代特色效益农业,带动农户增收致富。据介绍,杭岭村菱角种植现已发展到80余亩,收入达50多万元,菱角已成为农民增收的一种新途径,并初步形成了集生态种植、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休闲产业。

本次活动给永嘉县北城街道杭岭村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生态菱角、魅力田园文化的窗口和平台,以便更好地建设美丽生态村,促进旅游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