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国内要闻>正文

河南省“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启动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2:55:03    来源:中工网    浏览次数:5    评论() 字号:TT

3月26日,由河南省总工会、省教育厅主办的2024年河南省“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活动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300余名师生与劳模工匠近距离交流,领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大国工匠十大年度人物杨金安、全国劳动模范孟瑾、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震、省劳动模范徐欣。4位劳模工匠用成长经历和工作实绩,诠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在现场,老师和同学真情演绎情景剧《奋斗者之歌》,表达以劳模工匠为榜样,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增长大才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决心。

为了推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劳动教育全过程,该校党委研究决定,聘请4位劳模工匠为学校的“劳模工匠兼职辅导员”,并颁发了聘书。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胡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