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内容市场依旧火爆,小河狸贝瓦等国内儿童优质IP脱颖而出

时间:2018年05月14日 14:22:26    来源:环保日报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随着“80、90后”新一代年轻人晋级为“父母”,育儿观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数据显示,67%的新一代年轻父母将“健康快乐地成长”作为评判孩子是否成功的基础,对孩子性格培养的关注度远大于能力的培养,更希望将时间和精力用在培养孩子乐观的情绪、合作的精神、独立的人格,建立起对世界的好奇与信任中来。

  这种观念的逐步改变使得家长们对学校教育的期待从课堂内延伸到课堂之外,从学龄期教育延伸到了学龄前。直接带来的变化是,家长对市面上的早教内容和教育理念要求不断升级,评判标准也会比过去更高。

  日前,国内最大的早教与亲子平台芝兰玉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rokids)迎来品牌成立8周年,其一手打造的“小河狸贝瓦”动漫形象也在短短8年时间,成为了国内面向0-6岁宝宝的顶级动画IP。但负责人坦言:“为宝宝做优质内容,压力和挑战比拍一部大电影都要难。”这其中最大的原因恐怕就是年轻一代父母对儿童内容要求更加严格和挑剔。

  “贝瓦用了8年时间不断研究更加先进的育儿理念和教育方式,同时收集了大量的用户需求,才使得贝瓦现有的内容足够经得起市场考验,也看到了很多宝宝通过《贝瓦儿歌》、《贝瓦故事》等一系列内容的引导,激发了更大潜力,获得了正向、健康的心灵发展。”贝瓦负责人介绍。

  随机点开《贝瓦儿歌》APP的任意一个动画内容就能发现,贝瓦的动画设计非常简单直观,色彩柔和鲜明,非常适合学龄前儿童的审美、认知和视觉发育需要,简单的故事演绎配合轻柔的歌曲声调,能够一下子将孩子带入到童话世界,通过音乐、动画潜移默化的吸收比如语言能力、社交能力、生活自主能力等。别小看了这简单的几分钟内容,背后是贝瓦内容设计团队、创作团队等结合国际最新育儿理念和中国宝宝的发育特点,以及中国文化传统和父母教育需求,反复学习、推敲而成。

  不仅如此,这也反映了贝瓦团队“为客户提供真正有价值的产品与服务、精益创业”的理念。“给孩子创作内容与写小说拍大电影不同,只要故事精彩大的价值观没有偏差,什么宫斗戏、恐怖悬疑、血腥暴力都可以作为作品表现的方式,儿童作品一定要是建立在高度责任心、爱心基础上,用纯粹的创作思维,站在孩子的视角去解读世界,既不能太宽泛信息量大,又不能太局限,其实真的很考验团队对儿童教育娱乐市场的深耕和理解。”负责人说。

  秉持这样的信条,贝瓦也已经在积极构建IP多版权开发,借原创IP影响构建“内容版权+数字平台+衍生”的面向全球的家庭教育娱乐公司,旗下除了《贝瓦儿歌》系列外,还有快乐学堂、美妈系列、分龄早教包等线上早教内容,以及儿童歌曲盛典、舞台剧、动画大电影等线下儿童娱乐内容,包括引进国际顶尖优质内容、品牌跨界合作和各大早教、生活衍生品,贝瓦IP已经形成了针对0-6岁儿童较为齐全的儿童教育娱乐生态。

  这是一个好IP疯抢的时代,但这又是一个好IP匮乏的时代。从大的电影电视市场来说,无论是动画、动漫还是商业电影,好内容越来越成为流量的决定性因素,包括海清、孙俪等一众明星都曾说过一句话“好剧本成就好演员”,同样,好内容才能成就一个好IP。

  2018年,内容IP依然火爆,新文娱生态的价值显现,有数据显示,仅第一季度,中国电影市场产出200多亿元票房,这意味着中国影视内容产业进入发展的快车道。聚焦儿童市场,国内的小河狸贝瓦、熊出没以及国际上的彼得兔、小猪佩奇、小马宝莉等一众优质内容IP也将会趁东风,在强大的增量观众支持下,一定也会拥有庞大的发展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