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苍南县科协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时间:2019年09月03日 15:20:02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垟楼村是在苍南县村(社)规模调整中,由原来的垟尾园村和古楼山村合并成的新村,为了做好促进新村融合的后半篇文章,8月29日上午,苍南县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傅美丹带队赴南宋镇垟楼村开展助推乡村振兴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科普惠农,科技强村”,以义诊、主题科普图片展示、赠送科普资料等形式开展科普宣传,为群众提供精准的科技推广和科普服务,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


雨后的乡村处处透着安静的氛围,苍南县科协一行的到来让以往静谧的村庄有了一丝不一样的活跃。活动现场,闻讯前来的村民围在义诊台前等待就诊,苍南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为村民测血压、量血糖,详细询问村民的以往病史、用药情况以及日常身体状况。检查后,医师对症开方,为村民免费发放药品。

现场还开展了“共筑美好智慧生活”系列展板宣传活动,科普党员志愿者向村民们发放科普资料,赠送小礼品。活动不仅为村民提供了就医方便,使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医疗服务,还为村民普及了科学知识,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本次活动共接诊群众200余名,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册,并送出总价值4000多元的降血压、降血糖、治内外科等各类药品,礼品200多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