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马云自曝成功秘诀 马云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0:45:06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作为中国最成功的创业人物之一,马云成功的原因想必很多人都想知道。而近日,在巴黎科技创业峰会上,马云自曝成功秘诀引起热议,他表示自己成功的原因,不是因为自己营销了得和有多专业,而是因为自己什么都不懂!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马云自曝成功秘诀引热议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马云在上周出席巴黎VivaTech大会上时曾自曝成功秘诀:对技术和营销一无所知。

  马云在巴黎VivaTech大会上说:“我对技术一无所知,对营销一无所知,对(法律)东西一无所知,作为一个创始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你的客户开心,让你的团队快乐,这样你也会很开心。”

马云
马云

  尽管他缺乏专业技能,但随着公司的发展,马云说他确实知道一件事:“我认识人。我被训练成为一名教师,作为一名教师,你希望学生比你做得更好。你最好的产品就是你的学生。”

  即便不懂技术,不懂营销,但是马云却可以成功,在他看来:“你必须听取员工的意见……你必须做所有的事情来确保你能授权给他们,你能让他们实现目标,团队合作,然后合作。”所以,我们就是这么做的。”

  马云还强调:“我早期对我所有的员工说:‘别取悦我,别爱我。去取悦你的客户,让你的顾客爱你。”

  曾表示对钱不敢兴趣

  马云的这番“什么都不懂”言论,难免会让人想起马云的另一个金句,那就是“对钱不感兴趣”。此前在央视接受采访的时候,马云曾表示,自己没有拿过阿里巴巴一分钱工资,也从来没有碰过钱,一度引起国内网友的调侃。

  而在此前,马云公益基金会第七次理事会上,马云在谈及“对钱没兴趣”时,第一次表达了自己对“我对钱没兴趣”的看法。

  马云表示“我以前说过我对钱没兴趣,网上经常笑话我。我对钱真没兴趣,但是我对花钱是有兴趣的。这辈子你没花过(钱),你就是白赚(钱)。”

  马云在理事会上还表示我30多年没戴过手表,如果像土豪一样,那就没有意义。越是社会对我们的信任,我们的钱越要花的好,花的值。所以我现在享受到了财富的乐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