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90后超一半网贷 贷款借钱消费几乎成了习惯

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8:16:23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大家一定都知道,现在消费都能够以贷款来实现,手头上刚好没钱,打开借呗、花呗随便就能支付好几千,当然,这和每月额度也有关系,如果满足不了的,还会从被的渠道贷款,90后超一半网贷的数据让人吃惊,贷款借钱消费几乎成了习惯。

超过半数90后网贷消费
超过半数90后网贷消费

  现在的年轻消费者,消费主力军大多数80、90后,不论是网购消费,还是线下消费,这个年龄层的年轻人,消费购买力是其他年龄层消费者好几倍,但他们的消费方式也随着时代的变化发生着改变,超前消费已经不罕见,甚至习惯了贷款消费,过度消费,这常常会使其陷入套路贷、校园贷等借款陷阱。

  有数据表明,在我国,90后超一半网贷借款消费,这些人的负债率更是夸张,已经达到1850%!90后消费贷款占比超过百分之四十,为43.48%,其中就有超过百分之三十的人,是以贷养贷的借款方式,贷款借钱消费几乎成了习惯,蚂蚁花呗、借呗,还有京东白条以及各大网贷平台,都成了90后借款的重要渠道。

超前消费成习惯藏风险
超前消费成习惯藏风险

  现在马上又要到618年中大促了,90后消费者正准备开启剁手模式,艾媒咨询的数据表明,在90后消费金融用户当中,超过五成的消费者是在网购消费场景支付的,还有百分之四十的消费者,是线下日常的消费场景。一位90后向记者表示,她从多家网贷平台借款将近10万元,大部分是用来拆东墙补西墙的。

  令人较为痛惜的是,90后超一半网贷,而这些90后消费者,在还没有开始以个人信用承担房贷、车贷、经营贷等重要责任的时候,却已经过早地透支了自己的信用,贷款借钱消费几乎成了习惯,但专家仍提醒,需要防范因网贷而引发的金融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