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民航回应波音问题 安全问题解决前不会复飞

时间:2019年06月15日 12:00:5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受坠机事件影响,目前波音737系列客机,已经遭到中国民航局停飞多时。而在近日,波音又再次曝出零部件问题,让不少乘客感到担忧,对此,民航回应波音问题表示,在波音问题安全问题为彻底解决前,不会恢复运行,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民航回应波音问题引关注

  今日,中国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顾晓红表示,中国民航局已经接到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关于部分737-700/800/900(737NG)和737-8/-9(737MAX)飞机的前缘缝翼滑轨存在制造质量问题的通知。

波音客机
波音客机

  对于737NG系列,中国民航局已要求国内航空公司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检查、报告、更换和退返。对于存在相同问题的737MAX飞机,波音公司也正在制定相应的服务通告。

  民航局将密切关注FAA和波音公司后续的措施,在飞机恢复运行前,有关的安全问题必须得到相应的解决。

  波音公司连续两月零商用订单

  美国媒体11日报道,美国波音公司5月没有接到新的民用客机订单。这是波音连续第二个月未获商用飞机订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商用客机订单量裹足不前,不仅因为737MAX系列客机停飞或禁飞危机,同样因为波音仍有大约5000架客机的积压订单。

  一些客户现在不需要额外订购飞机。此外,波音公司5月共交付30架商用客机,同比下降近56%,远低于去年同期。

  下周将举行法国巴黎航空展。波音及其欧洲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公司通常喜欢在这一场合宣布新订单,5月订单增速因而往往较慢。即便如此,2018年5月,即去年巴黎航空展前,波音斩获43架飞机的订单,其中21架是737MAX。

  有市场人士表示,波音公司目前正遭遇成立以来的最大危机,接连发生的安全和信誉事件,让很多国家选择不考虑波音公司制造的飞机,自今年坠机事件爆发以来,波音公司市值已经蒸发近250亿美元,而且目前该公司的股价,还在进一步下探之中。

  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一架载有157人的波音737MAX8客机坠毁。而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一架同样型号的航班也曾发生坠机,机上189人全部遇难。两次事故共造成346人遇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