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31省上半年收入榜 上海以35294元夺得全国第一

时间:2019年07月22日 18:15:0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收入决定了我们的消费能力,所以有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被收入牵住了脚步,使我们不得前进,只能够原步停留。如今,数据指出31省上半年收入榜了,哪个城市获得了收入第一名呢?你知道吗?

人均可支配收入消息
人均可支配收入消息

  收入的确是很重要的,毕竟现在收入是可以改变一个家庭的,也是可以减轻经济负担,但是你的收入一般是多少呢?目前上半年收入榜出炉,上海以35294元夺得全国收入第一,北京紧随其后。

  人均可支配收入在实际生活中,常用来代指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严格来说这么使用不够准确。居民可支配收入是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含四项,分别为:工资性收入、经营性净收入、财产性净收入和转移性净收入。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2017年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

  国家统计局陆续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全国及各省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5294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

  共有9省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5294元这一平均水平,依序分别为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辽宁和山东。此外,上述9省份中,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等6省份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超过2万元。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近期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5%,比经济增长速度要快0.2个百分点。特别是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要快于城镇,城乡收入差距在进一步缩小。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GDP为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上海市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首,为35294元,同比增长8.2%,北京则以33860元紧跟其后,增速则比上海略高,为8.9%。

  对比2019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消费支出数据发现,上海、北京、浙江等7省份的居民,挣得多花得也多。数据显示,31省份中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前7的省份分别为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和福建,与此同时,上述7省份在全国人均消费支出排行榜上也位列前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