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台州市政协委员到市科技馆调研视察

时间:2016年08月26日 12:40:28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24日,台州市政协主席元茂荣,副主席王云友、陈惠良率部分市直政协委员到台州市科技馆视察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台州市政府副市长肖立辉,台州市科协主席叶剑,副主席舒甫周、赵东福,党组成员徐岚陪同调研。

 

    在现场解说人员的指引下,委员们实地察看了科技馆主体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下阶段布展方案安排汇报。

    座谈会上,叶剑首先介绍了科技馆未来的布展规划、进度安排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台州市科学普及的主阵地,台州科技馆将建成以“海洋•科技•人”为展示主题的综合性科技馆,形式上体现主题化、故事线、多样化和趣味性。目前市科技馆已完成土建工程,下一步将全面启动展教工程,并计划于2017年底建成并向公众开放。

    座谈时,委员们围绕进一步完善科技馆场馆功能、加快建设进度这一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指出要加快科技馆建设进度,尽早开馆,要逐步完善各项制度措施,多开展一些有特色的科普活动;要整合资源,争取社会有关方面支持科技馆建设。

    肖立辉讲话指出,市科协要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听取并研究落实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以实现科技馆早日投入使用,早日发挥作用。

    元茂荣最后强调指出,科技馆是科普活动的重要场所,是全市不同年龄、不同文化层次的公民学习前沿科学,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平台。在台州市城市功能区块几大基础设施建设中,市图书馆、文化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规划馆、博物馆已先后对广大市民开放。市科技馆要做好科学规划,加快布展进程,要以高标准、高品质对场馆建设提出要求,又要理性认识存在的短板,加快补齐短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