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选购车位成功却被宣布无效 淄博绿城置业做法引业主不满

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0:20:03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18日,淄博绿城置业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

15时,记者来到淄博绿城百合花园销售展示中心了解情况。

  -鲁中晨报9月18日讯(记者 李庆宇)今日淄博绿城·百合花园紫薇园业主王女士拨打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17日上午,她通过线上系统成功选购该小区停车位,当天下午开发商却宣布选购结果无效。记者采访了解到,与王女士情况类似的有600余名业主,他们线上选购车位、储藏室的结果均被宣布无效。对此,淄博绿城置业有限公司称线上选购系统疑似遭外挂攻击,后续处理需等待公安机关调查结果。 

  维权业主:开发商擅自推翻选房结果 不接受重新开盘  

  淄博绿城百合花园的不少业主与王女士一样,昨日选购成功的停车位、储藏室均被宣布选购结果无效。该小区紫薇园一期的车位、储藏室定于17日开盘销售,形式为线上使用手机应用“绿城+APP”选购。业主线上选房时,均在13日前向开发商淄博绿城置业有限公司缴纳了意向金,获取资格参与选购。 

  据了解,开发商公布的正式选购时间为17日9时40分,有600多名业主在规定时间内成功选购到车位和储藏室,但当日下午,已成功选购的业主们陆续收到淄博绿城置业有限公司的短信,告知他们上午的选购结果因系统故障无效,需要重新开盘。 

  14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西十路西侧的绿城百合花园。记者采访多位业主了解到,对开发商存在不满的,是昨日上午线上选房成功的业主,对于淄博绿城置业有限公司昨天下午宣布的“选购结果无效,重新开盘”一事,他们均表示无法接受。 

  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2017年,她在绿城百合花园买了一套住房,为了停车方便而参与了此次线上车位选购活动。“从最早注册APP账号,到17日上午的车位线上选购成功,自始至终我们一直都是按照绿城这边要求的程序进行的,怎么到最后说无效就无效了呢?”对开发商的做法,王女士非常不满。 

  业主张先生也于去年在该小区购买了一套住房,他对开发商提出重新开盘的决定并不满意。“我们希望绿城方面能够承认此次选购的结果,并公示出来,我们无法接受重新开盘。”张先生告诉记者。 

17日下午,王女士收到淄博绿城置业有限公司发来的短信。

业主冯先生选购储藏室成功的App截图。

在淄博绿城百合花园销售展示中心展示的储藏室及车位的平面图。

  开发商:系统疑似遭攻击 公安部门将介入调查 

  18日15时许,记者就此来到淄博绿城百合花园销售展示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方面怀疑在车位、储藏室开盘期间有人使用了外挂系统。“昨日的选购活动开始后,有部分业主反映无法登录系统。公司通过查看系统后台数据发现客户量骤增,当天开盘时有6163个未知的IP在全国各地登录我们的系统,各项成交数据已经超过了我们的业主正常交易数据应有数量范围的近2000倍。系统发生故障,导致部分成交记录错乱,甚至一个车位有两个以上的选购成功记录。”工作人员说。 

  淄博绿城置业有限公司方面表示,在公安机关对网络问题调查清楚之前,淄博绿城置业有限公司对紫薇园一期中已交易成功的车位及储藏室不再次进行开盘销售,并将根据公安机关调查结果,将本次事件的最终处理方案回复业主。 

  21时许,记者从业主、开发商方面,目前紫薇园业主已与淄博绿城置业有限公司达成一致意见。“对于在9月17日线上选购活动中,通过网络销售系统选购的车位、库房的结果有效。”淄博绿城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