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陶琉亮相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0:20:02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鲁报9月20日讯(记者 任灵芝) 深邃的鱼子蓝、厚重的鸡油黄、青翠的鲁青瓷……一件件精致的陶瓷琉璃制品,散发着优雅而又灵动的气息。今天,淄博陶琉作为淄博元素的代表,惊艳亮相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

  今天上午9点30分,山东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正式启幕,山东15.8万平方公里的精华浓缩于此。淄博陶琉,历经近万年土与火的熔炼,早已成为淄博的代表性名片。在推介会山东展区,华光陶瓷的华青瓷“千峰翠色”、女士专享瓷“华玉瓷”、天然矿物骨质瓷“富贵牡丹系列”以及硅元瓷器的鱼子蓝梅瓶,康乾琉璃的鸡油黄浮雕泰山瓶,成为展示的最大亮点。

  记者了解到,华光陶瓷隆重推出自发研制的“华青瓷、华玉瓷、天然矿物骨质瓷”三大高档新材质,以及“国士华青”“如瓷多娇—女士专享”“无铅健康—私人定制”三大概念新亮点。“脉脉硅元,穹海垂光”的硅元“鱼子蓝”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技术和创作水准,除其造型端庄、大气彰显中国气派之外,来自“江北瓷都”,暗合淄博陶韵文脉的气质也独具山东风格。而论起琉璃翘楚,则当属“御黄”。与其他展品的晶莹剔透不同,展示台上的一抹黄色别具风韵。展台展示的鸡油黄浮雕泰山瓶来自于中国玻璃艺术大师孙云毅。“润如玉,凝如脂,声如磬,价如金”这12个字完美地诠释了鸡油黄在琉璃中的“帝王”位置。淄博泰山瓷业有四大瓷种,其中:鲁青瓷是国家级非遗项目重点传承保护品种,全国独有;水晶骨瓷、水晶玉瓷是公司自主研发,获国家发明专利产品,具有国际一流水平。

  淄博陶琉曾多次作为国礼赠送外国领导人,并在杭州G20峰会、青岛上合峰会、北京APEC峰会等国家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中向世界展示了“淄博陶瓷·当代国窑”的丰厚底蕴和创新活力。多年来,淄博市围绕打造“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品牌,持续推动陶瓷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不断引领淄博陶瓷产业增强文化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形成了日用陶瓷、艺术陶瓷、建筑陶瓷和高技术陶瓷齐头并进、相得益彰的陶瓷产业格局,在国内外陶瓷行业影响力日益提升。

  “华光、硅元、康乾、泰山这些企业都是经过历史积淀、市场洗礼和环保倒逼脱颖而出的、具有代表意义的中国陶瓷品牌,它们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市场价值,是淄博这座工业城市工匠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淄博实施品牌战略推动转型发展的生动案例。”中共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表示,淄博陶瓷的新生,离不开新旧动能转换路上的“综合发力”。

  记者了解到,东岳集团也在此次推介会上亮相。东岳集团是中国唯一打破国外技术封锁,掌控氯碱工业、氢燃料电池汽车两大产业“芯片”的企业;新型制冷剂、“塑料王”聚四氟乙烯全球装置规模第一;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实现净利润13.65亿元,同比增长81.92%,1-7月份缴税10亿元,同比翻番。

  东岳集团创建于1987年,2007年在香港主板上市。31年时间,公司成长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氟硅材料生产基地、中国氟硅行业的龙头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