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市卫生健康工作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19年03月11日 11:40: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会议现场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宋晓东

  -鲁中晨报3月9日讯(记者 孙丰鸣 实习记者 崔中英)近日,淄博市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进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卫生健康工作,并系统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作出专门批示。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宋晓东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县级干部刘雨春和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孟庆木受邀出席会议。 

  于海田市长在批示中指出2018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成功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全面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聚焦聚力健康事业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为契机,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市公共卫生中心,全面投用市中心医院西院区等重点项目;落实“健康中国人”行动计划,完善四级“互联网+医疗健康”体系,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切实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优化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淄博,为加快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2018年,是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卫生健康委正式挂牌,所有人员实现集中办公,8个区县卫生健康局相继成立,新机构被赋予新职责新任务,卫生健康工作迈入新的阶段。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连续24年保持这一国家级城市卫生管理的最高荣誉称号;连续第十一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成功创建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第一村医”工作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我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创新实践得到了省卫生健康委的充分肯定,在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工作会和全省中医药工作会上,我市都做了典型发言。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省委、市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还是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10周年,市卫生健康委组建后的开局之年。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的复杂矛盾和风险挑战,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形势,明确工作任务,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奋力开创健康淄博建设新局面。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市卫生健康委将全力实现“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淄博,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的工作目标,主要包括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在深化医改方面,实施“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工程;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方面,实施群众满意度提升工程;在健康淄博建设长效机制方面,实施公共卫生促进工程;在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方面,实施“第一村医”带动医疗强基工程;在双招双引工作方面,实施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在提升人口均衡发展水平方面,实施人口优化工程;在推动老龄事业和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方面,实施温暖老龄工程,;在践行卫生健康崇高精神方面,实施行风建设工程等“九大工程”,在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方面勇担当见实效。 

  会上,宣读了我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十一连冠”的通报;我市荣获“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公布了第二批淄博市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名单、淄博市卫生健康重点学科名单,并为第二批淄博市临床精品特色专科代表、淄博市卫生健康重点学科代表授牌。市中心医院、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淄川区卫生健康局、博山区卫生健康局、临淄区卫生健康局、沂源县卫生健康局进行了交流发言。“第一书记”代表、“第一村医”代表、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