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回家路上遇车祸 淄博公交职工鼎力相助

时间:2019年03月11日 15:40:07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现场事故车辆。

救护车赶到后,朱怀志帮忙一起将老人抬上救护车。

  -鲁中晨报3月11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孙兆霞)3月6日,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公交东站护卫队长朱怀志正值休班,便与妻子驾驶车辆回岳母家,途中意外遇到一起车祸,朱怀志立即停车对伤者进行救助,待事故全部处理完毕后,他才与妻子重新启程赶路。 

  3月6日,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公交东站护卫队长朱怀志休班,准备和爱人一起回桓台田庄岳母家,看望一周未见面的2岁女儿。思女心切,夫妻二人一早便往家赶。当他们的车由南向北行驶至接近新城镇韩家村路口时,一辆白色起亚轿车从他们的右侧极速超车。朱怀志对妻子说:“这乡村道路上,车速这么快多危险。”话音刚落,白色起亚与一辆由西往东方向行驶的机动三轮车迎头相撞。由于车速太快,致使白色轿车左前脸撞烂、左轮爆胎失去控制,往前冲出30多米才停下。骑三轮车的是一位68岁老人,被撞后老人躺在地上动弹不得,汽油洒落了一地。 

  看到车祸的这一幕,朱怀志第一个念头就是救人,便赶紧让妻子将车停放在路边,立即跑到老人身边,并果断的拨打120电话。随后,他从路边找来些沙土,将地上的汽油覆盖,防止汽油遇到明火引起更大的麻烦。 

  大约过了几分钟,老人意识逐渐回复,朱怀志便询问他家是哪里的,想尽快找到老人家属。经了解,老人家是附近村子的,老伴在张店儿子家看孩子,家里就他一人在。此时,白色起亚轿车的车主也赶了过来,他的车里还载有1岁半的儿子和50多岁的母亲,也受了很大惊吓,儿子一直在车上哭。 

  救护车赶到后,朱怀志帮忙一起将老人抬上救护车,起亚车主因为要陪老人去医院,车上的老人和孩子无人照顾,便委托朱怀志夫妻二人帮忙照看,等着他妻子赶过来。说来也巧,朱怀志的妻子是一名儿科的护士,看到孩子一直在哭,便把孩子抱在自己的怀里安抚,大约1小时后,孩子的妈妈才赶到了现场。 

  待交警、保险公司等部门来查看现场时,朱怀志又积极配合讲诉了事故的经过,给责任认定提供有利线索。事故发生1个半小时后,朱怀志看到现场基本处理完毕,这才与妻子离开了车祸现场。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是美德,在危难之时,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但朱怀志却说:“类似这类事情,我在路上遇到的挺多,不管大事小事,只要遇到了,帮助别人是举手之劳,也是我应该做的,作为公交人更要传播这种社会正能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