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褚时健遗产将分割 或由妻子马静芬所接管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2:00:29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段时间,烟草大王褚时健逝世以后,其遗留的巨额遗产的去向,开始受到社会间的关注。根据媒体报道,褚时健遗产将分割清算,根据继承顺序,褚时健大部分遗产将由妻子马静芬所接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烟草大王褚时健遗产清算

  5月6日,有媒体报道,曾经的“烟草大王”、“褚橙”创始人褚时健生前担任董事长的云南褚氏果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在清算。

褚时健
褚时健

  新京报记者发现,实际上早在3月21日,该公司就已进行了清算组成员及清算组负责人备案,当时距离3月5日褚时健去世仅半个月。如今,褚时健名下股权等遗产继承问题又成为关注点。

  专家指出,公司清算原则上从成立清算组之日起6个月之内清算完毕,如果褚时健没有遗嘱,其名下股权妻子和子女均可继承,因其女儿已去世,外孙女可代位继承。

  褚时健名下企业多达10家

  天眼查数据显示,褚时健名下公司共有10家,其中担任法定代表人公司1家,担任股东3家,担任董事长5家,曾任职1家。

  10家企业中有7家公司均围绕农业开展业务,映射着褚橙传奇的发展轨迹。2002年,已经74岁的褚时健保外就医,与妻子马静芬在云南哀牢山承包荒山开始种橙,开始第二次创业。2013年,随着褚橙的成功,褚氏家族一系列公司接连成立,褚时健在其中3家公司直接持有股权。

  2013年4月,云南褚橙果品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褚时健外孙女任书逸,褚时健和妻子马静芬各持股24.5%。2014年3月,新平励志果业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马静芬,褚时健持股30%。2016年5月,华宁芸瑞果品种植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冯得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褚时健持股51%。如今,随着褚时健的去世,股权如何继承成为关注点。

  褚时健遗产或由马静芬接管

  而在此前,对褚时健留下的资产股权,褚一斌在视频中表示:“第一还有长辈在,母亲(马静芬)在,听母亲的,不存在公司股权处理的问题,这在父亲离开之前,就已经处理好了。”

  褚一斌表示,对公司上市是有一个系统性的设想,但是没有一个准确的时间,产业发展形成的基础,这是关键,其他的不硬性设置上市时间。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褚时健去世时留有遗嘱,资产股权留给妻子马静芬,或者虽然褚时健没有遗嘱,但其他继承人都同意由马静芬进行处置分配。

  作为一名创业家,褚时健的一生可谓传奇,人生先后两次创业,也曾入狱多年,但褚时健始终都没有放弃自己的人生。他第二次创业种橙已经70岁高龄,但依旧把自己的企业做到了行业内第一,这样的企业家精神,不由得让人感到敬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