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上半年人均消费榜 最能花钱的居然是这个城市!

时间:2019年07月24日 09:30:04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2019年上半年已经完满结束,关于上半年各个城市的消费支出数据已经统计出来,那么,2019年上半年最会花钱的是哪个地方呢?目前31省上半年人均消费榜出炉了!最能花钱的居然是这个城市!

31省人均消费
31省人均消费

  众所周知,消费支出越高,就意味着收入水平也时越高的,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1省上半年人均消费榜得知,今年的上半年人均消费位居全国第一的依然是上海,上海半年的人均消费高达22513元,一个月人均消费在3752元。北京、天津紧随其后。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的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情况,在31省区市中,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0330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7.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2%。

  从上半年人均消费榜来看,人们主要花费在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娱乐、交通通信、生活用品及服务、居住、衣着、食品烟酒及其他用品。其中食品烟酒消费花销和居住消费支出最多,食品烟酒消费为2950元,居住消费支出为2389元。另一方面,教育文化娱乐消费增长最快,增长10.9%,居民服务性消费需求潜力正在逐步释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