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温州市洞头区科协在大门镇召开人才技术需求座谈会

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0:20:11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枫树坑模式”成效不断显现,为温州市大门镇其它村居的乡村产业发展起到榜样示范作用。近期,大门镇部分村居都表达了想种植中药材的意愿,在大门镇组织下,8月7日,温州市洞头区科协一行人赴大门镇召开人才技术需求座谈会。

为了解决村民在产业发展中存在的资金困难问题,会前,洞头区科协和大门镇积极与洞头富民村镇银行、温州洞头农村商业银行大门支行进行对接,得到两家银行的支持,应邀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沙枫港村书记王昌权首先介绍了中药材种植的情况,充分肯定了温郁金种植为村民带来的经济效益和对村产业发展带来的帮助,并准备通过轮种浙贝母对村级产业发展进行升级。石浦、杨梅田等5个村的负责人纷纷提出想种植中药材发展村级产业愿望,一致表达了在今后发展中需要科协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并填写了洞头区科协下发的人才技术需求调查表。与会的两家银行的负责人介绍了金融授信的有关情况,表示将通过授信的方式大力支持村级产业发展,解决农民的后顾之忧。

洞头区科协主席郑建林要求:一是各村主要负责人要站在实现村级产业振兴的高度,积极谋划发展思路,主动引导村民参与,共同形成合力;二是各村要摸清家底,梳理出真正符合本村实际的产业思路和管理组织模式,不跟风不盲从;三是对于正在推进的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人才需求,及时联系洞头区科协帮助解决;四是希望洞头富民村镇银行、温州洞头农村商业银行大门支行两家金融机构,加大对村级和村民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提高授信额度、降低利率,解决资金难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