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中国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达147万亿元

时间:2019年04月12日 07:50:02    来源:金融时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日前,建设银行(行情601939,诊股)(港股00939)联合波士顿咨询公司在上海发布《中国私人银行2019》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中国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总额为147万亿元人民币,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6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士数量达到167万人。

  该报告从财富市场形势发展、客户行为需求变化以及私人银行业务模式演变等三个角度,对中国私人银行行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行了深入分析与研究。报告显示,过去一年,虽然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内外部挑战增多,但国内居民的私人金融财富仍实现了8%的正增长。同时,民营企业家仍是中国高净值客户群体的绝对中坚力量,在新的市场和监管环境下,第一代和新生代企业家财富管理需求均在发生结构性的变化。私人银行业需要与客户同心合力,培育更加成熟的财富管理观念,认识资产配置和长期投资的价值,做好风险管理,引导资金向善,守正创新方能成其久远。

  建行副行长张立林表示,该行依托金融科技打造具有市场领先优势的移动私行,大力推进财富顾问服务、家族信托、家族办公室服务,2018年取得了较快发展,客户金融资产总额13485亿元,增幅为16.30%。面对快速增长的财富规模和更加立体、更加多元的客户需求,该行将以经营信任、创造价值为业务发展的根本,打造领先的专业能力,努力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私人银行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