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国内要闻>正文

浙江金华工会推出“双提升”专项配套补助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2:55:06    来源:中工网    浏览次数:5    评论() 字号:TT

日前,记者从金华市总工会获悉,为积极助力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提升职工的学历和技能层次,大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浙江省金华市总工会推出“职工‘学历与技能提升行动’专项经费补助办法”。这也是金华市总工会首次推出“双提升”专项配套补助。

此次“双提升”行动跟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学历提升方面,金华市总工会与金华开放大学联合推出“工会助力,学历无忧”活动,符合条件的金华市职工报读高起专、专升本,每人可获得1800元助学补贴,其中1000元由金华市总工会补助,800元由金华开放大学补助。

学历提升申报条件为:入职后参加学历提升,并在规定时间内取得大专及以上学历证书的单位中层及以下一线职工(以高校发放的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日期为准),且必须是本市工会会员,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是本市会员即可作为补助对象。各级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不属于补助对象。

技能提升申报条件为:近两年内在金华市取得高级工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单位中层及以下一线职工,且必须是本市工会会员,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是本市工会会员即可作为补助对象。各级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不属于补助对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特种作业操作证等不属于补助范围。证书信息以“浙里办”或市人力社保局网站查验为准。

金华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同等条件下,优先补助以下对象: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各级工匠等各类先进获得者。每名职工只享受一次补助,已获得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同类补助的职工会员不重复享受补助。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羊荣江 通讯员申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