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嘉兴市南湖区科协赴嘉兴科技城调研指导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

时间:2019年08月26日 10:20:10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22日,嘉兴市南湖区科协主席金雅琴、嘉兴市南湖区科协副主席申灏赴嘉兴科技城,深入企业调研指导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嘉兴科技城科协主席黄凌云及人才服务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金雅琴一行先后走访了嘉兴区块链技术研究院、浙江星天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企业科技成果展示,听取了两家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运营、科技研发、团队建设及人才工作等情况介绍。

嘉兴区块链技术研究院以图灵奖获得者惠特菲尔德·迪菲领衔的顶级专家团队,主要面向数字网络、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开展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培训和成果转化,正着力成为长三角地区区块链技术人才高地。随着海洋强国战略的深入发展,浙江星天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因以海洋信息技术开发与海洋高新装备研制为主营业务而得到了高速发展;另一方面,公司积极探索在应急救援、水利建设方面提供解决方案,目前已有多起成功案例,市场推广前景看好。


金雅琴对两家企业对人才工作的重视给予肯定,指出院士专家资源可在项目开发、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希望企业以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加强产学研合作,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同时对正在开展的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申报工作进行指导。

随后,金雅琴一行在嘉兴科技城进行了座谈交流。重点了解了嘉兴科技城科协在学习传达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的落实情况,金雅琴一行希望建站单位能与院士专家进行充分、有效的沟通和对接,为南湖区的创新发展持续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金雅琴一行对科技城科协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指导:开展2019年拟建院士专家工作站电报,高质量按时完成;收集、提炼科技工作者呼声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建言”;建立“南湖科技工作者之家”,搭建服务、交流平台;加强企业科协与村、社区科协组织建设,织密组织网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