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宁波首个国家级基因检测技术示范中心在鄞州区开工建设

时间:2016年08月26日 12:40:36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期宁波市发改委转发了《国家发改委关于第一批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建设方案的复函》,由宁波市临床病理检测中心、宁波美康盛德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承建的宁波市基因检测技术示范中心成为全国首批获批建设的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之一。

    以高通量基因测序为代表的基因检测技术是21世纪最领先的生物技术。大力发展基因检测技术,为“精准医学”提供诊疗依据,将加快推动宁波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全面提高人口质量。宁波市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通过政府主导、民间资本参与的投入方式,由宁波市临床病理诊断中心、宁波美康盛德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负责筹建,上海人类基因组研究中心参与。中心位于宁波市鄞州区启明南路269号,新建成总面积4400平方米,总投资1亿余元。根据宁波市疾病情况和出生缺陷情况实际,通过建立高通量基因测序为主的技术平台,建成感染性疾病、遗传性疾病、肿瘤个体化医疗、心血管疾病、内分泌疾病、线粒体疾病、产前筛查检测为一体的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完全建成后年基因检测能力将达18万例。目前一期建设2000平米,预计今年10月营业,服务范围为宁波全大市。这也将是宁波美康盛德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我国生化诊断试剂行业龙头企业宁波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基因检测领域进军的战略性一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