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游戏产业>正文

Xrender for Unity正式上线,交互创作另辟云端烘焙新拐点

时间:2018年07月24日 16:59:19    来源:MSN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2018年5月13日,渲云董事长梅向东与Unity全球VP及中国区总经理张俊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手共谋为交互式内容创作提供高效渲染解决方案,渲云因此成为Unity全球唯一指定云渲染平台,一举填补交互式内容创作行业云端渲染版块空白。

unity上线900x500.jpg

  2018年7月10日,在渲云与Unity研发团队通力合作下,渲云成功以插件形式内嵌于Unity 3D软件中,正式向全球开发者抛出内测橄榄枝,发布限量免费内测名额,收集开发者真实的使用体验报告,汲汲寻求可优化功能点,为后期正式版上线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这是Xrender for Unity的首次面世,已经一炮打响交互式内容创作云端烘焙的新兴革命。

  传统烘焙 VS 云端烘焙

  交互创意实现需经历及其复杂漫长的过程,前期要进行市场调研、策划、程序编写、音效美工制作等不同分工,背后注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如何在不降低制作质量的情况下,缩短制作周期降低时间成本,是开发者亟待解决的难题。传统烘焙模式普遍存在烘焙效率低下,操控复杂,资源浪费等弊端,无法满足开发者的创作需求。项目场景越复杂庞大,最终需要烘焙的物体越多,对应占用烘焙贴图数量就越多,意味着漫长无极的时间将消耗在烘焙这一个指令上。

  而云端烘焙的优势就尤为显著。Xrender for Unity云端烘焙的运作模式是将渲云作为插件内嵌于Unity软件,开发者只需一键提交即可坐享基于公有云资源配置,拥有极限传输性能的极速云端烘焙服务。更直观的感受不仅仅是烘焙速度的飞越,多个游戏场景可同时提交烘焙,并发量巨大,解决了烘焙流程过度占用机器的现状,帮助开发者释放本地资源,极大提高工作效率,缩减创意产出周期。

QQ图片20180514095409.jpg

(左)渲云CEO梅向东和Unity CMO Clive(右)

  渲云早在2018年4月1日即完成公有云系统部署并投入使用。全面拥抱公有云意味着渲云拥有全新的扩展烘焙能力,支持海量节点动态拓展,同享更优质的技术资源配置,大幅提升整体负载能力及运行效率,可快速便捷的为全球开发者提供灵活、高效、海量的云端烘焙服务,将用户体验和用户满意度最大化,这也是渲云一贯心之所向行之所至的始终。

  渲云&Unity合作共赢另辟交互创作新拐点

  经过全新系统架构洗礼的渲云,与Unity的深入合作昭示着交互式创作产出流程的突破拐点,1+1创新合作体系正式推动着有别于传统烘焙作业的云端烘焙模式越入全球开发者的视野及创作舞台。

  对渲云的意义,除以往深耕的领域外,迅速扩展覆盖交互式内容制作全过程,极大提高云端渲染在三维开发领域的辐射力。一直以来,渲云都秉持着“做最后一公里,链接整个生态圈”的行业目标,这“最后一公里”已铺设到室内外建筑设计、影视动漫、工业设计等行业,现在更触及到VR/AR、互动游戏等多维创作领域。

客户端.jpg

渲云客户端

  渲云正不断以开放共赢的姿态谋求新兴合作方式,1+N的多领域多企业碰撞出良性蝴蝶效应,合力构建闭合的产业生态链,逐步形成囊括电影、电视、动画、游戏、建筑设计等创作领域的聚合平台共享经济,大数据时代的生命源泉在于共享,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实现价值最大化。

中文官网样机.jpg

渲云官网

  对Unity来说,此次合作的意义更为深远。Unity已经从单纯的游戏引擎成为了当今最炙手可热的交互式内容开发平台,横跨三维视频游戏、建筑可视化、数字化工厂、自动驾驶仿真、虚拟城市、实时三维动画等领域,每天全球都有上千万开发者在使用Unity进行创作,如此庞大的烘焙量,依托渲云公有云系统架构部署,动态扩展烘焙能力,多场景同时上传预先烘焙贴图,无缝对接合成,交互内容制作流程更快速、流畅、细腻。

  Unity作为专业内容创作引擎,更重视“最后一公里”的烘焙接力,是全球开发者的福音,将软件的各个功能流程完善到极致,解决开发者遇到的难点痛点,助力开发者无忧持续创新,提升终端用户的体验,推动互联生态的发展。

  Unity的开发用户在渲云和Unity的双重推动下,可获得高效低成本的烘焙解决方案,畅享极速、安全、便捷的烘焙性能,创作流程更加无缝和细腻,成倍提升工作效率,大幅缩减制作周期,更有利于开发者将有限的精力投放到无限的创作中,高产出更多优质作品。

  身处大数据时代,合作是最有效的方式,是能最大限度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水平的根本手段。期待渲云与Unity的深入合作,为全球开发者带来更多惊喜,合力推进交互创作向“云”靠拢,颠覆传统渲染模式现状,鸣响公有云云渲染时代来临的钟鼎。

QQ图片20180514095336.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