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国内要闻>正文

“2023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正式开赛

时间:2023年12月03日 11:40:00    来源:法治日报    浏览次数:5    评论() 字号:TT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暖芷 见习记者 哈建伟

  12月1日,“2023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正式开赛。竞赛首日,社会各界踊跃参赛,来自数千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网友积极参与答题。据统计,开赛首日报名人数超45万,答题人次突破142万,河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陕西省报名人数位居前三。

  “2023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由国家网信办网络法治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法治网承办,活动历时一个月。

  本次云大赛开赛恰逢2023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云大赛的竞赛内容也与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高度吻合。此次云大赛竞赛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以及互联网领域的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等几十部法律法规。有网友留言表示,云大赛竞赛题目紧扣当下法治热点,回应受众关切,贴近普法需求。通过参与答题,大家对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知,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依法依规上网能力,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