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天津居民燃气用户改造完成率95.72%

时间:2023年12月02日 08:05:00    来源:天津日报    浏览次数:5    评论() 字号:TT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燃气工作情况的报告。

  从报告中了解到,着眼破解城镇燃气安全运行中的重难点问题,我市从去年7月开始,在全市统一改造内容、明确改造标准、区分工作责任,全面组织实施户内燃气设施“6个100%”提升改造:免费为所有居民燃气用户100%换装物联网燃气表、100%更换丝扣连接金属软管、100%安装燃气自闭阀;商业用户除此之外还必须100%安装燃气报警器、100%使用熄火保护灶;以上所有产品质量、施工质量100%合格达标。同时,引导居民用户主动更换熄火保护灶具、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拿出专项保障资金,为“四失五类”等重点人群免费更换灶具,并建立“燃气安全保姆”制度,实施“一对一”重点关注服务。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居民燃气用户“6个100%”改造5353482户,累计完成率95.72%,完成液化石油气用户“6个100%”改造514938户,累计完成率99.3%。着眼解决部分管网老化锈蚀严重、存在安全风险隐患问题,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全力保障项目实施,截至目前,燃气旧管网改造共完成415.206公里,其中民心工程224公里已经全部完成。

相关新闻